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蜀山经开区举办2022年规上工业企业培训会

2022年05月30日 18:48:46 来源: 蜀山经开区

  为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经济统计工作的精细化水平,527日,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2022年规上工业企业培训会”。会议邀请到合肥市统计局工交处四级主任科员丁亚林、区统计局副局长王磊现场授课,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贺丽丽主持会议,区统计局工业统计科员周娜娜,开发区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员、局办相关人员及各社区营商办负责人参加。

IMG_256

        规上工业企业培训会开班仪式

  丁亚林从统计口径、范围和原则出发,利用翔实的数据和实例,对规上工业统计报表相关指标和填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还就企业日常进行的统计档案化管理工作提出了细致要求和建议。王磊围绕统计法相关的历史由来、重要意义、身边案例进行了综合讲解,并对企业依法统计提出具体要求。周娜娜对工业企业能源购进、消费与库存等相关报表做了指标介绍和填写指导。宇烁光电、鹏宇建材两家企业的统计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分享。  

  贺丽丽表示,在统计工作要求日趋严格完善的情况下,希望大家继续强化统计责任意识,高标准做好日常工作,开发区将持续做好培训指导服务工作,共同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培训会上,各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员热情高涨,围绕企业个性化问题踊跃提问,并得到满意答复。会后,大家普遍表示,培训兼顾宏观要求和微观实际,作为企业统计员,既收获了知识,也增强了意识,对于把各自工作开展好起到了事半功倍的助推效果。

  据介绍,此次培训是经济发展局统筹业务、创新机制、做优服务的具体行动,氛围浓厚、成效良好。下一步,将继续分专业常态化开展,加强互动交流与政企联动,推动统计工作更全面、更精准、更高效。(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9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