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网格化管理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2022年05月26日 15:51:35 来源: 合肥日报

    为切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提升民生工程,近日,肥东县杨店乡胜利社区充分利用党建引领乡村网格化管理机制,大力开展秸秆禁烧专项整治工作。

    通过建立禁烧工作网格化管理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管理。社区48名网格员对各自区域负责,发现火点后及时报告网格长并处理。加大宣传力度,网格员利用车载喇叭进行秸秆禁烧移动宣传,同时深入农户家中发放禁烧倡议书,大力宣传禁烧及秸秆还田的意义,提高广大村民的思想认识。

    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作用,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48名网格员持续开展全覆盖、不间断的排查清理,督促已收割田地开展机械化秸秆还田或进行集中堆放打捆处理,坚决禁止把秸秆堆放到水沟里、道路旁,从根本上抑制火情的发生。

    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乡村网格化管理优势,确保禁烧各项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解到人,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蔡增)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8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