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白龙镇:路畅景美惠民生

2022年05月16日 16:27:38 来源: 肥东县白龙镇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提高农村公路路况水平,肥东县白龙镇紧紧围绕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目标,深化认识、聚焦突出问题、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连日来,在做好日常养护工作的同时,该镇广泛听取民声民意,及时掌握农村公路存在短板,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并开展一系列交通民生实事,切实改善出行环境,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行道树是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吸尘降噪,美化环境,减少辐射等作用,但行道树的无序生长也会逐渐丧失其观赏功能,甚至产生安全隐患。连日来,该镇党委政府组织专业作业队伍对该路段的低矮枝、枯枝及遮挡路灯的枝条进行修剪,恢复路灯正常光照度,保证行人和车辆通行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并及时收集修剪的树枝,清扫街面,将枝条装车清运,做到随落随清随运,避免造成交通堵塞、环境污染以及影响车辆、行人通行,确保修剪工作顺利完成。

    近年来,该镇以文明创建为契机,依托环境卫生大整治等行动,充分发挥党群、干群力量,大力开展以“绿化、美化、亮化”为重点的生态面貌提升工程,紧抓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立足生态涵养目标,对辖区公路沿线的行道树一并予以整形修剪,扎实有序推进绿化亮化工程,持续厚植绿色底蕴,全力建设生态文明新白龙。

    该镇交通部门强化排查整改力度,对安全隐患进行有效整治。镇内道路交通隐患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重点排查道路有无存在死角、遮挡物、安全警示标牌,安全防护设施是否到位等,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对树木遮挡标影响交通安全的及时清理,需要安装减速带、广角镜的路段逐一查看登记。对前期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逐项对照清单、逐点梳理研判,落实防控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倒排整改时间表,并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整治,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实施闭环管理、对账销号,努力做到“隐患穷尽、问题归零”。充分借助宣传广播站、社交媒体等阵地,结合“一盔一带”活动,大力宣传安全出行,同时,利用剖析典型事故案例、播放安全警示片、发放宣传单、现场以案说法等形式,切实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规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道路安全关乎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我们将继续加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全镇道路安全,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该镇交通办主任武道虎表示。

    下一步,该镇将按照“基础设施建设不削弱、基本公共服务不降低”的要求,坚持党政主导、群众参与,以人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着力满足群众关注最迫切、影响最直接、反响最强烈的需求,着力在统筹发展、共建共享上谋求新发展,不遗余力改善民生、增进福祉,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刘志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5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