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加速布局绿色能源“新赛道”

2022年04月20日 14:48:20 来源: 合肥晚报

    近日,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能源站顺利完成天然气锅炉点火调试,正式供汽。该项目是继滨湖科学城区域能源站之后,合肥打造的又一座重要“绿色”能源站,将为合肥智能制造和空港示范区发展提供用能支持。

    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位于合肥空港示范区,是安徽省重点建设工程。作为园区的重要基础配套设施,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能源站项目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合肥热电项目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施工,其中地源热泵“大地空调”打井突破千口,完成进度的3/4,预计今年7月份全部建成。

    该能源站采用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电制冷、蓄冷蓄热、天然气锅炉等多能互补方式,具有低碳节能、安全可靠等突出优点,是名副其实的“绿色能源站”,对于企业和周边用户来说省钱而且制冷制暖的效果更好。同时,该能源站不受室外气候环境影响,能充分保障合肥智能制造工艺对高质量的蒸汽及空调冷热水需求,符合空港片区可持续发展定位。

    近年来,合肥积极布局新能源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合肥滨湖科学城率先“尝鲜”,全省首个“绿色能源站”——滨湖科学城区域能源站目前供能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包括文一塘溪津门小区、中科大金融研究院、安徽美术馆等已率先享受到用能服务。

    下一步,合肥将复制推广“绿色能源站”模式,大力推进骆岗公园锦绣湖能源站、北城龙湖能源站等项目建设,力争在绿色能源“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记者 吴奇 通讯员 邵钰璐)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577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