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爱心小厨房 防疫一线做保障

2022年04月07日 17:07:27 来源: 淮南市委宣传部

   “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哪怕是洗菜、送饭这样的小事我也努力做到最好,在这特殊的时间段里为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尽自己最大的力量。”社区志愿者田浩说。洗菜、切菜、配菜、煮饭、打包、配送……每天早上8点开始,淮南市田家庵区新淮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盛少改带领3位大厨和8位志愿者在小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保证每天中午、晚上能够准时把爱心饭菜送到防疫工作人员的手中。

  目前淮南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在当前全市实施小区封闭管理、营运车辆停运、临时交通管制、餐饮行业关门歇业的形势下,田家庵区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各防疫工作人员值守一线,在各个小区、检测点等做好秩序维护、测量体温、“二码联查”、消毒消杀等工作,各种碎片化的繁重工作交织,导致一线防疫人员工作人员因忙碌而错过饭点成为常事,吃不上一口热乎的饭菜。为保障防疫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田家庵区新淮街道将长青社区二楼的家长学校临时改为防疫志愿小食堂,每天为新淮街道的防疫工作者送上热乎乎的爱心饭菜。

  “疫情突发后立刻被抽调来值守了,家里也没来及买点菜,”党员志愿者曹阳说,“白天值守没时间去买菜,晚上回家的时候才买一些方便食品。现在有了小厨房,我每天都能吃到热腾腾的可口饭菜。”

  从第一轮核酸采样提供爱心饭菜60余份,到第三轮核酸采样提供爱心饭菜260份,爱心饭菜的供应量在不断增加。截至4月3日晚间,这个位于田家庵区新淮街道长青社区二楼的爱心小厨房已免费为街道防疫工作者送出爱心饭菜2000余份。

  “防疫工作人员岗位时间长、工作强度大,营养必须要跟上。我们通过小厨房为他们免费提供荤素搭配好的盒饭、水果,希望大家能有更好的体力去战斗。”新淮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家本介绍,“这个简易厨房的厨具都是志愿者和商家从自家搬过来的,食材则是单位采购和热心居民、爱心企业自发捐赠的。”田家庵区新淮街道本着健康、营养、节俭的思路,不仅做好一线抗疫工作,同时也为抗疫战线的同志们承担着后勤保障工作,守护他们心头和舌尖上的温暖。(吴喆敏 代奕雯)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皖”若一束光 用心去守“沪”

  •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美景入画来

  •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飞阅”中国】育良种 助丰产

  • 安徽黄山:春染宏村景如画

    安徽黄山:春染宏村景如画

  •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合肥这条"网红"路,藏着"红色密码"

  • 创意混剪丨你们已经离开,你们从未远去

    创意混剪丨你们已经离开,你们从未远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