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重拳出击治“欠” 综合施策暖“薪”

2022年02月25日 08:19:01 来源: 合肥日报

    为进一步巩固根治欠薪工作成果,持续抓好以建设领域为重点的治欠防欠治理,合肥市于2月17日至3月20日开展根治欠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回头看”。

    “回头看”延续对恶意欠薪的高压态势,对工资支付制度落实不到位、欠薪整改不力的企业全部登记造册,视情给予通报批评、取消工资保证金减免政策、记不良行为记录、扣除信用分、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等处分,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为溯本清源,根治欠薪顽疾,我市将对前期专项行动中发现的欠薪问题,从机制、体制上深挖根源,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发挥根治欠薪专班优势,强化多部门联动处置,组织市、县(区)、街道(乡镇)对全市在建项目进行巡查,将发生欠薪问题的企业纳入监控范围,严查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可能引起的欠薪隐患。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回头看”,将惩处一批违法欠薪企业和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强化施工企业和从业人员尊法守法意识,健全企业内部治欠防欠工作机制,全力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赵益 记者 李想)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渔光互补” 助力“双碳”

    “渔光互补” 助力“双碳”

  • 春雪落徽州

    春雪落徽州

  •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4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