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潜山:“暖心举措”绘就民生幸福底色

2022年02月21日 15:11:27 来源: 潜山市委宣传部

    潜山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办实事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绘就民生幸福底色。

    “帮办代办”让政务服务“有温度”

    在潜山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导服咨询台成为亮点。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开设帮办代办窗口,“流动导服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导引、咨询、帮办代办、红色志愿等服务,手把手帮助群众填写表单、整理材料、上传资料等,给群众带来了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新体验。

    “上门办”服务群众“零距离”

    潜山市医保局创新便民服务新举措,真心实意地为广大参保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家住梅城镇稻香园小区的李春兰老人,患有帕金森疾病,符合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潜山市医疗保障部门在接到患者家属长护险的申请后,考虑到患者行动不便,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让患者足不出户办成事,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网上办”让群众办事“少跑路”

    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实现“一件事”全程网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潜山市数据资源局联合医保局创新开发上线“潜山市医保资料邮寄”皖事通应用,参保人员只需打开皖事通App,选择潜山市医保资料邮寄应用,填写提交相关信息,工作人员免费邮寄群众所需相关资料,让群众获取医保业务资料少跑路。

    “领办制”确保群众“得实惠”

    潜山市水利部门聚焦农村饮水安全、农田灌溉、防洪排涝等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实行领办制,将每件实事项目落实到人,制定任务清单,确保工作实效。2021年全市实施农村饮水工程标准化改造30处,改善提升1.6万人饮水安全,治理中小河流22.9公里,建成大型拦河堰1座,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0.25平方公里,初步形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新格局,“领办制”让老百姓得到了看得见的实惠。

    “协同办”为民服务“提效能”

    潜山市文旅体局协同公安、消防、住建等部门对市内多家民宿进行联合审批,为11家民宿成功争取到《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针对“融资难”,潜山市推动搭建“银企”协同合作平台,金融机构进企入户提供金融服务,用真金白银助力生产。截至目前,举办茶产业、种粮大户、刷产业、民宿业银企对接会4场,与100余家经营主体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金额2.6亿元。“协同办”畅通了“一站式”服务渠道,实现为民服务效能最大化。(罗传松)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雪落梯田 诗意层层

  •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新春走基层】挂面飘香致富路

  •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安徽黄山:鱼灯嬉游闹古村

  •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飞阅”中国】雨霁大别山 云海藏春色

  • 新华全媒+丨一个小镇的产业蝶变

    新华全媒+丨一个小镇的产业蝶变

  •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4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