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五河:送工到企业 解决用工荒

2022年02月15日 11:31:58 来源: 五河县委宣传部

    “现在政府主动送人到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也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2月10日,蚌埠市五河县朱顶镇就业直通车开进长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夏长顺早早就在企业门口迎接大家的到来,当天百余位返乡务工人员乘坐政府免费大巴车来企业观摩。

    长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目前正在安装调试设备,计划本月中旬开工试生产,夏长顺这几天正为企业用工的事忙碌着。“用工缺口大约在300人左右,喷水机、加弹机挡车工需要100人,机修工需要10人,还有叉车工、保洁……工资不比发达地区少,欢迎大家留在家乡就业。”夏长顺一边领着大家参观标准化的厂区,一边详细介绍企业的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没想到家乡发展那么好,工资待遇也很可观。”现场,有着多年开叉车经验的朱顶镇陈台村村民陈永建第一个报名,过去在上海务工的他今年选择留在家乡就业。

    “政府当‘红娘’,就业零距离。有了政府全方位的帮扶,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发展好!同时会介绍更多的同行来五河投资兴业。”夏长顺对当地营商环境赞不绝口。

    “节后企业务工有多少缺口?”“急需哪些工种?”“在外务工有多少有留下来的意愿?”早在春节前,五河县就充分利用外出劳动者返乡过节有利时机,结合“春季攻坚行动”系列活动,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本地就业意愿,开通“就业直通车”,分批观摩重点企业,实现“点对点”对接,扎实推进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

    “每年春节过后,都是用工高峰期,也会不同程度的出现用工荒现象。企业的困难就是政府的困难,今年我们组建7个工作专班提早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收集整理招聘人数、招聘岗位、招聘条件、薪酬待遇等,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涉及40家重点企业1886个岗位,并把这些岗位分给各个乡镇,由镇村两级来具体摸排,大家放弃春节休息日,挨家挨户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并及时汇总。同时加强企业招工宣传力度,印制企业招工宣传材料3万份进行张贴、发放,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持续发布招工岗位。”五河县人社局副局长钮姗姗说。

    据悉,春节前后,五河县共举办线下招聘会25场,同时,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活动3场,共有一万余人参加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送人到岗3156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2000人。(年福烨 李向前)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这块“雪屏幕”点亮北京冬奥“雪如意”

  •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新华全媒+丨“无人农场”的科技春耕

  •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飞阅”中国】风雪大别山 云瞰如巨卷

  •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飞阅”中国】初春如画 雪落成诗

  •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37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