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雪落校园 暖心守护

2022年02月08日 10:01:28 来源: 合肥经开区

    27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合肥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安徽省气象局启动暴雪Ⅲ级应急响应,安徽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守护校园平安,合肥经开教育人行动正当时。

图1

    根据合肥经开区教育系统冰雪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民办学校均第一时间启动本校应急预案,由校(园)长负责、当天值班领导和安保人员参与,全方位做好冰雪天气应对处置工作。

    合肥经开自贸区实验学校、合肥市朝霞小学、合肥幼教集团创瑾幼儿园、合肥锦绣中学等多所学校和幼儿园,值班领导和教师冒着风雪和严寒清扫校园内的积雪,对路面、车棚、走廊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开展细致的安全检查。

    在合肥经开实验学校,值班校长和其他负责人在校园内多次巡视,用长杆等工具清理树木上的积雪,防止树枝折断。在安徽明珠学校,值班人员翻看每一个窨井盖并检查教学楼内的水管,防止出现上冻堵塞情况。在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党员教师和家住附近的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到校参与清雪护校行动。合肥市翡翠学校在清理积雪的同时,合力堆出了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吉祥物——憨厚可爱的冰墩墩!(陈琳 李孜文 聂忠霞)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带你了解安徽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

  • 上班首日 雪落庐州

    上班首日 雪落庐州

  •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新春走基层】书香迎春来

  • 黄山瑞雪年味浓

    黄山瑞雪年味浓

  • 迎客八方 黄山这样兑现“冬奥之约”

    迎客八方 黄山这样兑现“冬奥之约”

  • 文化大餐过大年

    文化大餐过大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34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