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1安徽这些“第一”,让人心潮澎湃!

2022年01月17日 11:26: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月17日电(李东标)进出口增速长三角地区第一、水稻种子出口量全国第一、“中国好人”总数全国第一……在1月17日开幕的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安徽省省长王清宪晒出的亮眼“成绩单”赢得了与会代表委员们的阵阵掌声。

    王清宪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2021年,安徽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安徽畅通经济循环展现新作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万亿元,进出口总额突破1000亿美元,增速居长三角地区第1位。

    这一年,安徽坚持创新驱动,强化项目引领,加快科创与产业融合发展。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方面,安徽揭榜了11项国家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任务,居各试点省市首位。

    此外,安徽坚持城乡统筹,强化产业带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特别是在种业强省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水稻种子出口量居全国第1位。

    “中国好人”安徽多,“好人”已经成为安徽一张靓丽名片。2021年,安徽新入选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数均居全国第1位。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 MV:援藏好儿郎

    MV:援藏好儿郎

  •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6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