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2022年01月04日 14:50:20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1月1日,安徽省合肥市,高壁在河中冬泳。

    今年72岁的高壁是安徽省合肥市一位冬泳爱好者,已经坚持冬泳30余年。在他看来,冬泳可以使人身心健康,奋发向上,充满活力和快乐。

    1970年,当时还是煤矿工人的高壁,在安徽省淮南市举办的一次三千人参赛的游泳活动中,拿下第一名。因为热爱运动且成绩优异,他被调到了矿上的子弟学校当体育老师。从此,高壁跟体育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后因工作调动,高壁任教于合肥市红星路小学直至退休。期间,他发挥自己的专长,组织部分有体育天赋的学生到安徽省体委(现安徽省体育局)游泳。时间久了,高壁的专业水平引起省体委教练们的关注,后来便请高壁协助安徽省体委带运动员入门。

    除了游泳,高壁还热爱跳绳、举重、长跑等运动,跳绳还拿过全国一等奖,是一名十足的运动达人。

    生活中,高壁是一位快乐的“老头”,积极乐观、开朗热情。运动、教学之余,高壁还喜欢阅读、养花弄草。

    退休后,高壁坚持发挥余热,教孩子们跳绳,学校操场上经常能见到他的矫健身影。“我有体育这方面的专长,学校需要我,孩子们也喜欢我,所以我闲不下来。”高壁说。

    2021年下半年以来,高壁主要是在合肥市大通路小学新海校区教授花样跳绳,将武术、杂技等中国传统技艺融入跳绳中,提升跳绳的观赏性;同时为学生提供一些体育运动指导。

    高壁表示,国家出台了“双减”政策,合肥市也全面实施“三点半”课后服务,针对有需求的学生,创新课后服务方式,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部门和学校对于课外活动教师的需求越来越大。他希望能够继续发挥自己的专长,为这些政策的落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是新的一年。眼下虽已是寒冬腊月,对于冬泳这项运动,我还会坚持下去,我很享受游泳给我带来的快乐。” 高壁笑道。新华网发(杨晓原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3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