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掌上履职”探新路

2022年01月17日 08:14:38 来源: 安徽日报

    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做核酸检测,领取会议资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认真完成防护措施,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

    与往年不同的是,报到处树立一块醒目的展板,展示“皖美政协”App和“安徽政协”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工作人员热情地引导政协委员们扫描二维码,安装App、关注公众号。

    从今年开始,省政协全会不再印发纸质简报,简报将通过“皖美政协”App进行推送。从大会发言到提案管理,从政协书院到履职档案,从会议活动到热点关注,打开“皖美政协”App,一个个板块涵盖委员履职的方方面面。

    此外,省政协将引导委员通过“皖美政协”App,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省两会金点子”征集活动和委员微建议工作。走在数字时代、发挥数字功能,省政协通过客户端、二维码,主动探索建设智慧政协、网上政协、数字政协,积极打造网上网下同心圆。

    “电子简报真正体现节俭办会精神!”“手机在线查看委员提案,真方便!”“一键反映社情民意,随时建言献策。”……委员们争相动手体验“皖美政协”App,纷纷为政协办会的新形式“点赞”。

    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人民政协工作正在拥抱信息化、走向现代化。(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安徽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 MV:援藏好儿郎

    MV:援藏好儿郎

  •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68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