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馆试运行

2022年01月14日 18:10:27 来源: 寿县县委宣传部

    1月13日上午,坐落于寿县新城区的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馆试运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宣布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馆试运行。安徽省住建厅厅长贺懋燮,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市长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领导邬平川、胡东辉、沈斌、陈永多、夏智明,县领导牛方括、孙奇志、孙凯、朱勇等出席开馆试运行仪式。寿县县委书记牛方括、安徽省文旅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何长风先后致辞,县长孙奇志主持仪式。

  2022年1月13日上午,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馆仪式现场。孟伟 摄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是由省委、省政府直接推动兴建的省“十三五”重点文化项目,自2015年筹建以来,得到省、市县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安徽楚文化博物馆的建成开馆试运行是寿县乃至全省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将有力推动寿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进一步增添寿县人民的文化自信。

  寿县县委书记牛方括代表县四个班子,向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馆试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全体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关心支持寿县文化旅游事业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内景 顾海涛 摄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内景 顾海涛 摄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内景 顾海涛 摄

  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展陈内容包括“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两个基本陈列和“寿春寿文化”专题陈列。安徽楚文化陈列主要包括立国江汉、东进江淮、徙都寿春、楚韵悠长四个单元,寿县文明史陈列主要包括淮夷旧邦、两汉寿春、秦晋纷争、隋唐寿州、寿州之战、宋清寿州、革命沃土七个单元。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现代博物馆建设、展陈理念和现代技术设备,较好展示了安徽楚文化和寿县历史文化,是一座大中型的现代化、地方性综合博物馆。

  晨曦中新建成的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孟伟 摄

  晨曦中新建成的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孟伟 摄

  据了解,新馆试运行期间,不对外开放,将对场馆智能化、数字化、多媒体、消安防、展陈等系统进行联调联试,同时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对基本陈列布展项目进行专业验收,广泛征求意见,及时整改完善,确保开放运行的科学性、规范性。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试运行前期不接受线上预约和现场预约。试运行后期,将适时接受社会观众线上限流预约参观,拟于5月1日前正式开放。(孟伟)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创意海报:这组数字,带你“解码”美好安徽

  • MV:援藏好儿郎

    MV:援藏好儿郎

  •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雪后初霁 日出云海齐现黄山

  •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巧手生花 带你纸上“西游”

  • 安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校园

    安徽: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校园

专题 · 策划 更多 >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