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1345名被拐儿童“回家”

2022年01月04日 15:43:29 来源: 安徽商报

    1月3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截至去年12月25日,全省公安机关2021年成功侦破拐卖拐骗儿童积案20余起,抓获拐卖拐骗儿童犯罪嫌疑人98人,累计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1345名,其中失踪被拐人员与亲人分离时间最长达74年,这也是去年全国“团圆”行动中,失踪被拐人员与亲人分离时间最长的一位。

    据悉,去年“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安徽警方深入核查清理历史信息,全面采集完善被拐儿童及其父母的血样,在全省共设立143个免费采血点,向社会公布联系方式,接受群众采血申请和涉拐案件线索的举报。

    此外警方全力攻克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多年前失踪、被拐儿童;积极组织认亲,让众多因孩子失踪、被拐而失散的家庭骨肉相认,实现团圆,行动以来,全省共组织257次现场认亲和127次网上认亲活动。

    去年10月底,家住蚌埠市龙子湖区的74岁居民岑某,看到媒体上正在报道“团圆”行动,就想起自己小时候曾听邻居说过,他不是家里亲生的,老家是徐州沛县的,于是就萌生了认祖归宗的想法,并向蚌埠警方求助。

    蚌埠警方采集了岑某的血样检验,录入公安部打拐DNA数据进行比对,通过大量细致的摸排工作,经多次比对,终于在江苏省徐州市找到了一位65岁的男子刘某某,经复核确认岑某与刘某某为同胞兄弟关系。

    去年12月28日,岑某和刘某某在蚌埠进行了认亲。刘某某表示,两人的亲生父母已过世,母亲去世前曾说过,解放前(大约1947年前后),由于家里穷孩子又多,母亲就带着刚出生不久的岑某去蚌埠逃荒,结果哥哥被一个陌生人拐走了,当时自己还未出生,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自己还能有与哥哥重逢的机会。

    据悉,这也是去年全国“团圆”行动中,警方助力团圆的失踪被拐人员与亲人分离时间最长的一位。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显影中国】快乐冬泳人

  • 书香伴新年

    书香伴新年

  • 2022年第一天,“皖”美!

    2022年第一天,“皖”美!

  • 你好!我是安徽互联网

    你好!我是安徽互联网

  •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 合肥:快乐游戏迎新年

    合肥:快乐游戏迎新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23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