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11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

2021年12月13日 08:23:30 来源: 安徽日报

    日前,经公众推荐和专家评议,王尚勇等13人入选11月份“安徽好人”。

    合肥市安巢经开区半汤街道温泉社区居民王尚勇与妻子在青海旅游时,碰到一起车祸,其中一辆车翻滚坠湖。王尚勇飞奔至岸边,抓起一块石头就直接扎进冰冷刺骨的湖水中,游向落水车辆。他不顾危险协助落水司机把车窗玻璃砸开,在水中抓住一个送上水面一个,奋力救人。最终落水的一家5口人全部被他一一救起。看见落水者安然无恙,王尚勇便带着妻子悄然离去。

    除了见义勇为的王尚勇,还有另外12人当选“安徽好人”。他们是:割肝救女、用无私的爱赋予女儿第二次生命的徽商银行淮北相山支行员工赵春晖;飞身营救轻生女子不幸坠楼牺牲、生命最后一刻仍未松手的蒙城县消防救援大队齐山路消防救援站原消防员陈建军;自强不息用脚做直播、公益助残助农为乡村振兴献力的五河县城关镇禾香社区居民杨莉;坚持6年为困难顾客提供免费早餐、多年行善不图回报的太和县清浅镇张庄村孙玉喜、王素侠夫妇;照顾瘫痪弟弟和重病母亲28年、仁爱孝悌感动邻里的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街道金豪社区针织村居民刘广华;传承家风坚守渡口14年、1元票价持续20多年为乡亲服务的当涂县黄池镇西河村渡口村民刘庆;身残志坚创业致富、助农增收勇闯乡村振兴路的芜湖传云绿色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传云;奋不顾身为邻居救火、被热油严重烧伤不言悔的广德市桐汭街道景贤社区居民于树真;双目失明却心向光明、交纳10万元特殊党费感党恩的铜陵市郊区老洲镇同心村村民黄怀宗;入党70多年赤心不改、交纳30万元特殊党费表初心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离休干部吕合序、李淑珍。(记者 张岳)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淮北:鸬鹚满枝 碧水欢歌

    安徽淮北:鸬鹚满枝 碧水欢歌

  •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大型航拍微纪录片《皖美地平线》即将播出

  •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油管视频起底美军20年嗜血杀戮真相

  •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5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