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提高职工福利标准 节日慰问品标准每年增至2000元

2021年12月10日 08:37:24 来源: 合肥日报

    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加强基层工会经费管理,保障基层工会健康发展和职能有效发挥,近日,我省发布《安徽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职工最关注的各类慰问、比赛奖励等标准将有所提高。

    《办法》提高了工会会员节日慰问品标准。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每人每年不超过2000元。

    在结婚生育方面,根据规定,工会会员结婚可给予不超过2000元的慰问金或慰问品;工会会员符合政策的生育,可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金或慰问品,男女双方均可享受。工会会员生病住院,基层工会可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金或慰问品。

    《办法》还新增人文关怀、丰富活动内容、规范经费管理等方面内容。特殊情况下,如有统一着装要求的集体项目,可按照人均不超过600元的标准为参加人员购买服装(含鞋),每人每年限购一次。经选拔参加上级大型职工文体活动的,基层工会可按照活动主办单位的要求适当提高购置标准,最高不超过人均1000元。

    职工春游秋游活动可不限于省内,但是必须当天往返,可开支交通费、门票费、讲解费。每人每天不超过200元即可,如有需要,可安排工作餐。

    此外,《办法》还增添一项新规定,即参加具有运动伤害风险的体育比赛,基层工会可为参加人员购买短期一次性意外伤害保险。 (记者 李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定了!沪苏浙城市这样结对帮扶皖北

  •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皖美制造】 看!“空气成像”正走进现实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149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