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黄山首款数字文创纪念门票与游客见面

2022年01月02日 17:20:49 来源: 黄山旅游

    2021年12月31日,“数字纪念门票全国首发暨黄山首款数字文创纪念门票发布会”在黄山市举行。此次发布会由安徽途马科技有限公司和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双方于2022年1月1日至2月28日,以黄山旅游官方平台为载体,运用区块链技术推出“黄山首款数字文创纪念门票”。

    据介绍,黄山首款数字文创纪念门票的推出旨在用数字技术赋能线上旅游产品创新发展,为游客打造黄山之旅新名片,让每一位游客都能体验到黄山数字IP文化,珍藏一份可溯源、可跟踪,不可伪造、不可篡改的黄山旅游专属数字记忆。通过实名认证成功购买黄山风景区门票的游客皆可通过支付宝小程序获得数字纪念票的购买权益,发布会现场还举办了1000张黄山首款数字文创纪念门票线下抢购活动。

    黄山首款数字文创纪念门票画面的创意设计采用手绘艺术的表现形式,以黄山风景区标志性风光元素为主体,艺术性呈现了迎客松以雍容大度的雄伟姿态广迎四海宾朋,再现了以“天都峰、莲花峰”为代表的黄山七十二奇峰的壮美景观,画面集黄山奇景之大成,引人入胜。“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的磅礴气势场景浮现脑海、映入眼帘。

    据了解,蚂蚁链作为国内外领先的区块链技术服务提供方,黄山风景区作为国内山岳型景区的标杆,此次通过黄山旅游与蚂蚁集团的合资公司安徽途马科技有限公司发布“黄山首款数字文创纪念门票”,旨在探索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内容创新,赋能黄山旅游数字文创产品打造。(田讳)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2022年第一天,“皖”美!

    2022年第一天,“皖”美!

  • 你好!我是安徽互联网

    你好!我是安徽互联网

  •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 合肥:快乐游戏迎新年

    合肥:快乐游戏迎新年

  •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 【创意海报】凡人微光 点亮2021

    【创意海报】凡人微光 点亮2021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22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