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人防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2021年12月31日 10:40:19 来源: 安徽省人防办公室

    今年以来,安徽省人防办推进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实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压缩后的办事时限比法定时限平均减少15天,提速高达75%。人防“不见面”审批系统与安徽省政务服务网和“皖事通APP”互联互通,省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在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做到 “网上办”“掌上办”,全面推行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

    6月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国发〔2021〕7号)后,安徽省人防办及时印发通知并在网站公示,明确自2021年7月1日起,取消“人民防空工程设计乙级资质认定”“人民防空工程监理乙级、丙级资质认定”事项的审批,不再受理相关事项的申请,取得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认定的相应资质即可开展人防工程设计和监理业务。

    政策实施以来,人防工程建设市场竞争进一步充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在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同时,安徽省人防办加强对从业主体的质量和信用监管,组织对承担人防工程设计、监理业务的企业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开展2021年度全省人防工程设计文件质量专项抽查,对有投诉举报和质量问题的企业实施重点监管;对人防工程设计、监理企业的从业行为和服务质量实施“互联网+监管”,进一步完善“黑名单”制度,建立健全失信主体联合惩戒制度。

    安徽省人防办将持续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等系列工作部署要求,以企业关切为出发点,进一步优化人防系统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薄冰)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微电影:永恒的东风

  •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 【创意海报】凡人微光 点亮2021

    【创意海报】凡人微光 点亮2021

  • 安徽黄山:时隔537天 明代镇海桥恢复通行

    安徽黄山:时隔537天 明代镇海桥恢复通行

  • 芜湖Q乐节暨QQ冰淇淋上市发布会

    芜湖Q乐节暨QQ冰淇淋上市发布会

  • 庐州雪韵

    庐州雪韵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22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