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新年游歙县,越“变”越好玩

2021年12月29日 08:57:55 来源: 歙县文旅局

    202211日,歙县旅游将亮出两大新手笔。

    在门票上更尊重游客选择,取消徽州古城入口门禁,改为景点核验门票,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

    在产品上更贴近市场选择,开发国内首个互动式水上游“摇橹翩翩”项目,让游客一船尽享山水人文。

    千年徽州府,门票有变化

    徽州古城是保存完好的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素有“东南邹鲁、礼仪之邦”美誉,是徽文化的起源地和发祥地。古城分内城外廓,景区包含徽州历史博物馆、徽州府衙、徽班纪念馆、徽州故事馆、渔梁坝、许国石坊、斗山街、陶行知纪念馆等知名景点,年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

    徽州古城 

    自202211日起,徽州古城取消入口门禁,改为各景点核验门票。“‘大锅饭’改为‘自助餐’之后,游客想玩哪儿就买哪个景点的票。”歙县文旅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旅游消费迭代升级,年轻人越来越青睐小众化、个性化,徽州古城门票改革,赋予游客自行设计线路的主动权,充分体现了尊重市场、尊重游客的理念。

    渔粱坝 

    百里大画廊,玩法更创新

新安江的云

    练江是新安江支流,沿途山光水色、物丰人朴。在这群峰环碧、澄江如练的山水佳处,歙县推出国内首个互动式水上游——“摇橹翩翩”项目,定制“墨砚行舟”“江悦徽音”“暮城千灯”“望江雕岚”“茗松浮影”五只极具皖风徽韵的游船,并根据游客需求,开发“天官赐福”“红红火火”“节节高升”“平步青云”“花开富贵”“五谷丰登”“万事大吉”“天长地久”和年度特别款“虎虎生风”主题产品。一船在江,览尽风光,纳入歙县景点联票的“摇橹翩翩”,是歙县新一年文旅市场的打卡尝鲜点。

    摇橹翩翩 

    业内人士分析,无论是市场的“票”,还是产品的“船”,歙县文旅创新都是适应时代发展、紧扣市场需求、尊重游客要求,主动调整产品结构、优化旅游服务的真招。坚持创新,接续努力,才能深度发掘徽文化价值,扩大文化旅游的影响力。(方正)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人:这份信息化发展“成绩单”请查收

    @安徽人:这份信息化发展“成绩单”请查收

  •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2020安徽互联网发展“成绩单”来了!

  • 【创意海报】凡人微光 点亮2021

    【创意海报】凡人微光 点亮2021

  • 安徽黄山:时隔537天 明代镇海桥恢复通行

    安徽黄山:时隔537天 明代镇海桥恢复通行

  • 芜湖Q乐节暨QQ冰淇淋上市发布会

    芜湖Q乐节暨QQ冰淇淋上市发布会

  • 庐州雪韵

    庐州雪韵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21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