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书香陪童年,阅读伴成长

2023年03月16日 10:30:01 来源: 灵璧县委宣传部

    近日,灵璧县冯庙镇高宅村农家书屋里,前来借阅图书的小朋友们络绎不绝。自农家书屋开办以来,刘金萍就兼任村农家书屋管理员,为群众提供免费图书借阅服务。同时,还充当起了孩子们的义务课外辅导员,为留守儿童解答疑惑。

    近年来,冯庙镇以农家书屋建设为契机,聚焦群众文化需求,完善图书资源配置,着力巩固农村文化阵地,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图书室”,以农家书屋“小阵地”铸造精神文明“大粮仓”。

    目前,冯庙镇各村都办起了农家书屋,室内设施齐全,每村都有超过3000册的图书供村民们阅读学习。为丰富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孩子们的成长,农家书屋内儿童阅读书籍占了一定的比重,吸引了不少“小村民”前来阅读书籍、汲取知识,从而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学习生活,让他们在学习知识、开阔视野的同时,确保学习上有辅导、心理上有抚慰、安全上有呵护,课余时间有陪伴,真正让农家书屋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助手”,留守儿童的“乐园”。

    同时,冯庙镇各村还利用“儿童之家”“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聚集志愿服务力量,为留守儿童开设交通、防溺水、防灾自护自救等安全常识培训,并免费为留守儿童开展作业辅导、兴趣培养、亲情陪护等关爱服务活动,促进留守儿童全面、健康成长,真正做到用“小家”力量汇聚“大家”温度。

    冯庙镇党委宣传委员杨旭表示,“冯庙镇将着力整合各方资源,拓展志愿服务队伍,用农家书屋、儿童之家等平台阵地,办好家门口的‘图书室’‘活动室’,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融入到各种活动之中,努力实现留守儿童学业有指导、活动有阵地、特长有展示,让他们感受到幸福快乐,‘点亮’成长之路。”(曹金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3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