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春耕春灌正当时 电力先行保丰收

2023年03月16日 10:29:56 来源: 国网芜湖市繁昌区供电公司

    近日,为确保农业种植安全稳定用电,国网芜湖市繁昌区供电公司结合往年春耕春灌特点,早部署、早行动,制定落实春耕春灌保供电措施,提前组织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加大对涉农线路、设备的特巡,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将电力服务贯穿于春耕用电各环节。

    为高效开展电网设备隐患排查工作,繁昌区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骨干和青年员工以机巡代替人工巡线,利用无人机排查线路隐患,确保用电安全,提升线路巡效率。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完成161条线路次、250余公里基杆塔飞巡,发现电网运行隐患530余处。

    同时,各基层供电所人员将无人机拍摄的线路和设备照片进行存档,建立一线一档资料,详细记录设备隐患和缺陷,为线路缺陷整改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线路隐患的早发现、早整改,为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芜湖市繁昌区大力推进标准化农田和标准化蔬果种植基地发展,这对电力助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繁昌区供电公司持续组织人员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零距离”了解农户用电难题和个性化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方案,持续为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优质供电服务。(黄辰 程娟 王莉 赵海祥)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43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