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为课后服务赋能

2023年02月17日 16:49:42 来源: 科大讯飞

    新学期伊始,在合肥市南门小学恒盛校区课后服务课堂上,体育课庄老师正领着孩子们体验“飞飞博士律动跳绳”兴趣课,通过音体结合的形式进行动感跑操,让原本枯燥乏味的体育训练在互动游戏中变得趣味盎然。

    而在合肥市梦园小学天柱路校区,学校正通过科大讯飞建设的课后服务管理平台广聚优质资源,有针对性地解决个性化课程师资和课件难题。目前学校已经开设90门课,包括24门作业班、21门社团班以及45门个性化课程放心班,用多彩纷呈的个性化课程体系助力“五育并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据了解,2022年8月,科大讯飞发布课后服务解决方案2.0。该方案在助力课后服务数据督导、扩充体系化素质教育资源、拓展教师综合育人能力、打造素质教育生态体系四个方面实现提档升级,为教育管理者开发了数据驾驶舱,涵盖课后服务全局概览、资源统筹、推进进展、服务参与、教学质量监测、成长模型、安全保障等全场景数据,既能提供相关分析和智能报告,又能实现应用数据的层层透视。同时,课后服务解决方案2.0进一步扩充了体系化的素质教育资源,对标新课标,携手科研院所、行业专家进行课程开发,打造素质教育的生态体系,并以智能化工具实现一键开课。目前,该平台已建立了涵盖六大领域、22个类别的课后服务课程体系。

    科大讯飞课后服务业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双减”政策的背景以及多年深耕人工智能、智慧教育的成果,科大讯飞不断完善课后服务的生态体系,深刻洞悉主管部门、学校、家长和学生的实际需求,做好课程资源的优化升级以保证有效供给,加强人工智能与课后服务的有机融合,全力让课后更丰富,让服务更高效。

    强大的平台能力、可期的市场前景,吸引众多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加入科大讯飞课后服务生态体系。2月17日,科大讯飞与安徽省中科邦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成为科大讯飞课后服务区域拓展合作伙伴。该公司董事长梅震介绍,课后服务是关系千万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一环,将尽快打造学校级应用标杆并实现区域内的快速复制,共同助力课后服务生态体系的高质量成长。

    对此,科大讯飞课后服务业务部总经理李晓枫表示,科大讯飞有信心与合作伙伴一起,围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共同服务好课后服务市场的发展。(韩琦 季姣)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