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孩子得了鼻炎鼻窦炎怎么办?安全用药大讲堂来支招

2022年12月12日 11:08:46 来源: 人民网

    孩子得了鼻炎或者鼻窦炎,打喷嚏、流鼻涕、影响睡眠,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影响了学习怎么办?生活中,怎样有效预防,让孩子远离鼻炎鼻窦炎的困扰?这些问题,牵动着很多家长的心。

    12月8日下午,在安庆市怀宁县星拱小学,中国科学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儿科主任潘家华教授给在场的200多位学生和家长上了一堂既易懂又专业的科普课。

    当日,由安徽省药监局主办,安庆市市场监管局、怀宁县市场监管局和怀宁县星拱小学协办的安徽省安全用药大讲堂(怀宁站)举行,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唐斌、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何炳南、怀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三玲以及中国科学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潘家华、安徽省医药产业创新协会秘书长江小玲出席了活动。“安徽省安全用药大讲堂”是安徽省药监局近年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已经在全省各地开展了多次活动,为安徽省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潘家华是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及博士生导师,是此次“安全用药大讲堂”的主讲。潘教授从事儿科医学工作26年,不断开展新技术、新疗法,临床医疗技术过硬,诊疗思维综合能力强,尤其对新生儿疾病、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小儿危重症、小儿感染性疾病的诊疗有丰富的经验,在省内外享有盛誉。

    鼻炎鼻窦炎对儿童的危害,哪些症状提示儿童有鼻炎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的治疗原则与饮食管理,如何预防……围绕儿童鼻炎鼻窦炎的治疗与管理,潘家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从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问答。疫情下常态的感冒怎么区分、怎么用药?儿童感冒在家,该备用哪些药品?他不仅释疑儿童鼻炎鼻窦炎等各类问题,还就当下人们非常关心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讲课结束后,潘家华还为现场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义诊。(余凯)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