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2022年12月11日 16:52:17 来源: 安徽省密码管理局

    12月9日,安徽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在合肥正式成立。协会成立后将进一步构建商用密码管理、科研生产部门与各级政府、社会各界之间桥梁纽带,助推安徽省商用密码科研、应用和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据了解,安徽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由安徽CA、合肥大数据、安徽科测等12家单位发起,联合安徽100余家商用密码科研、生产单位共同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担任协会名誉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员彭承志担任协会会长,安徽CA为秘书长单位,负责协会日常工作。

    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何良生在视频致辞中指出,协会要当好商用密码科学治理的参谋助手;要聚焦主责主业,当好互利合作桥梁纽带;要优化供给质量,当好产业发展排头兵。希望安徽发挥量子科技领域产业优势,加快培养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用密码领军企业,积极帮扶小微企业,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高位发展的商用密码产业发展新格局。

    安徽省密码管理局局长方绍武表示,希望协会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推动安徽新时代商用密码事业创新发展,为维护网络安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利益,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会长彭承志表示,协会将在安徽省密码管理局的指导下,突出安徽特色,充分发挥量子科技优势,努力打造“产、学、研、用、测、管”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助力商用密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密码技术创新和广泛应用。

    近年来,安徽省商用密码科研投入持续加强,在量子密码、密码CPU、智能芯片、隐写溯源、电子认证、密码测评等领域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商用密码产业步入加速发展快车道。(汪楚)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