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首届创业安徽大赛成功举办——以品牌赛事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2年12月11日 16:52:33 来源: 安徽省人社厅

    历经近3个月层层选拔、优中选优,40个优秀项目进入省级复赛,20个优秀项目角逐决赛……12月7日至10日,首届创业安徽大赛复赛、决赛在安徽中安创谷全球路演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业安徽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科大硅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举办。

    火爆赛事聚人气,3964个项目参赛。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首届创业安徽大赛以“创业助您成就梦想 安徽与您一起成长”为主题正式启动,旨在通过大赛发现、引进高水平创业团队和优秀创业项目,促进省内外高水平创业团队和优秀创业项目落地安徽,努力让安徽成为各类人才创业的热土。

    大赛启动后,各地各部门广泛宣传发动,深入挖掘项目,精心组织实施,成立专门赛事工作机构,将大赛纳入打造创业型城市特色品牌的重要内容,争相提出“立马创业”“创业芜优”“拼亳创业”“创业在宣、城邀你来”等口号,共吸引省内外3964个项目慕名参赛,其中省内项目3671个、省外项目293个。项目覆盖高科技领域、产业链短板领域、“四新”经济领域和大众创业领域等领域。

    大赛组委会利用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设置报名、宣传端口,通过“安徽人社”微信公众号及时跟进宣传大赛最新动态;利用公交车身、公交站台和户外大屏立体发布大赛宣传海报;央媒、省媒强势加盟,全程报道大赛实况。

    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开展首届创业安徽大赛“最佳人气奖”线上评选活动;对决赛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共吸引近86万人次在线围观。

    评审专家阵容强,评审过程公正权威。本次大赛广泛邀请知名创业领域投资人、高校创业教育专家、知名企业家、创业孵化平台负责人共13名评审专家,组成强大的评审阵容团队,从创业项目落地可行性、创新引领性、市场前景性、带动就业性、创业团队及资金条件等方面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金奖1名、奖励20万元,银奖3名、各奖励10万元,铜奖6名、各奖励5万元,优秀奖10名、各奖励1万元,并增设“最具落地期待奖”“最佳人气奖”“优秀组织奖”等各类奖项。

    创业政策强力加持,真金白银助力创业。大赛还将从股权投资、金融支持、场地支持、创业服务等方方面面给予创业者支持。邀请国内知名创投风投机构全程参与,对有投资意向的项目协助对接服务;开展创业项目金融对接会,邀请金融机构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大赛获奖者提供创业授信支持,解决项目来安徽创业融资问题;举办创业安徽主题沙龙,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专家学者与参赛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与经验分享;获奖项目有意在安徽注册落地的,协调入驻各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孵化,提供房租优惠等政策。未入驻创业园区的获奖项目将协助其落户市内各开发园区,并给予相应政策扶持等。

    更值得一提的是,大赛积极鼓励项目落地安徽,对获奖项目落户安徽的,属地市、县级人民政府将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等落地支持政策。

    “希望通过本次大赛,选拔并吸引优秀创业项目在安徽落地、发展,在产生可观经济效益和良好社会效益同时,创造出更多新的就业岗位,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出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首届创业安徽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梁义勇)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920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