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以真心实意换称心如意——田家庵区为民办实事侧记

2022年11月22日 17:17:44 来源: 淮南市田家庵区委宣传部

    朝阳菜市场是淮南市田家庵区一座拥有40年历史的老式市场,辐射周边8个居民区约2万余人。由于市场经营面积严重不足,“骑路”菜市场在旁边应运而生,越来越多的经营户转移到路面售卖,导致市场脏、乱、差问题愈发突出,居民出行困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问题,田家庵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朝阳骑路菜市场进行关闭取缔。

    同时,为打消经营户的顾虑,田家庵区坚持以人为本、多措并举,对原市场内的经营户进行妥善安置分流。一方面整合周边南山村、淮河农贸市场等12家菜市场资源,提供969个摊位、151间商铺,发布情况明细表,由原经营户自行选择办理入场经营手续;另一方面对原朝阳室内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扩充摊位,并配建周边新小区菜市场及大型商超,满足周边群众买菜需求。

    在各部门紧密配合下,原“骑路”菜市场内临时构筑物和沿街两侧杂物全部移除,原本拥堵路段逐渐“豁然开朗”。

    近年来,田家庵区积极探索构建“清单+闭环”管理机制,对群众反映事项建立重点诉求清单,提级包案办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中间环节,快速解决群众问题诉求。

    今年8月,龙泉街道多位居民反映龙干巷坡道过于倾斜,且高峰期人流量较大,过路群众多为学生和老年人,出行不便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区委区政府迅速研究部署该坡道施工改造工作,最终改造项目于10月完成并验收,周边群众的出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田家庵区在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上下功夫,在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上下功夫。今年以来,该区接待群众142次213批1904人次,受理群众来信3354件,领衔包案134件,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烦心事、揪心事、疑难事,真正用党员干部的真心实意换来了老百姓的称心如意。(王琦)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