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池州:优化服务,竹吸管漂洋过海

2022年11月22日 08:18:32 来源: 安徽日报

    近日,安徽鸿叶集团生态竹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1万只竹吸管经池州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办理报关手续后,出口到西班牙。

    池州市竹林面积达57.31万亩,为当地带来了优质的生态环境,增加了经济收入。安徽鸿叶集团有限公司是位于池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重点外贸企业,有着30多年竹制品生产加工经验。该企业瞄准全球禁塑商机,成立生态竹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竹吸管产品,推向市场。

    “以前出口的竹产品主要是竹夹子、竹筷和竹签等。如今,顺应了创新和绿色发展理念的竹吸管产品受到市场认可,出口海外。”池州海关监管科关员谢悦告诉记者,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对海关监管服务提出了新要求,池州海关将建立健全便利可控、集约高效的检疫监管机制,提升动植检现代化水平,做到快速感知、精准识别、提前应对,实现顺势监管、高效监管,服务货物贸易“优化升级”。

    一根小小的毛竹,撑起绿色大产业。今年前10个月,池州市出口竹产品1025批次,价值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5%和20.8%。预计到2025年,该市竹产业综合产值将达100亿元。(通讯员 刘影 记者 徐建)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147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