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重点外贸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2022年11月15日 16:45:34 来源: 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

    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安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支持企业更好更快“走出去”。根据合作协议,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将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服务外经贸发展的独特优势,不断加大进出口信贷投放力度,支持企业实施大商品、“走出去”、产业链延伸、品牌、人才等“五大战略”规划,加快海外业务布局,抢占国际市场。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聚焦长三角地区外贸基本盘,多措并举,全力落实稳经济政策要求,围绕稳定外贸市场主体、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大宗商品进出口、强化金融服务等方面,不断深化与重点外贸公司业务合作,有针对性地提供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外贸保稳提质,为推动安徽省外贸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10月末,分行对外贸易贷款余额369.70亿元,对外贸易贷款占比54.72%,较年初上升6.99个百分点。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将切实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融合产品和服务优势,全面对接各类融资需求,助力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全力支持进出口贸易高质量发展,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更大力量。(刘艳芳)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130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