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白龙镇开展特色种植技术指导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15日 15:55:18 来源: 肥东县白龙镇

    “原来的问题终于搞明白了,有科技特派员的技术支持,我对产业发展有信心了……”来自肥东县白龙镇镇南社区的太秋甜柿种植大户朱昌平高兴地说。

    日前,肥东县白龙镇科技特派服务站工作人员深入镇南社区开展太秋甜柿果树管养技术指导,科技特派员张晶晶就太秋甜柿修剪最佳时节、位置,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针对不同树势的果树进行了示范修剪,对如何区分坐果枝和营养枝,剪枝时最合理的部位等知识进行了分享;就太秋甜柿如何提高施肥、采摘等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

    该镇科技特派服务站成立以来,积极整合资源,线上结合省农科院的农业技术服务短视频,有针对性地对农户进行农技指导。线下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提高种植技术水平,为全镇农业生产、农户增收夯实了基础,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刘志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13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