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2年安徽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将启动

2022年11月14日 16:29:14 来源: 安徽省药监局

    按照国家药监局统一部署,2022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安徽省将围绕“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这一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用药月”活动,旨在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安徽省药监局将于11月18日在芜湖市举行2022年安徽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

    此次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将展示近十年以来药品监管领域成果、宣传改革创新的成果发展、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全省“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安徽省药监局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安全用药月”主题活动、线上“安全用药,同心同行”科普宣传活动、线下“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安全用药科普基地专题开放日活动、安徽省药品生产企业质量检验能力竞赛活动、全省药师技能竞赛活动、第五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推荐遴选工作、咳喘药学专题科普宣传活动、“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活动、安全用药科普动漫微视频展播和安全用药知识答题活动等。

    安徽省药监局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紧扣公众关注的热点,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和形式,周密安排“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内容;鼓励和引导社会团体、科研院校、大型企业、新闻媒体、科普组织积极参与;加强广电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融合推广,充分利用动漫、微视频、H5、抖音等可视化手段,着力提升宣传作品的表现力和感染力。(石跃新)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