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三只松鼠之中国行》荣获长三角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2年11月14日 15:58:30 来源: 新华网

    11月10日,长三角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安徽芜湖举办,三省一市共21个项目激烈角逐,最终《三只松鼠之中国行》动画IP凭借选题立意好、艺术水准高、制作水平精,荣获一等奖。

    本次动漫创新大赛由团安徽省委、团上海市委、团江苏省委、团浙江省委、安徽省文旅厅、安徽省人社厅、安徽新闻出版局(版权局)、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搭建服务动漫产业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培育动漫产业创业项目,助推长三角动漫产业蓬勃发展。

    进入决赛的项目涵盖原创动漫IP、动漫电影、动漫平台服务、动漫游戏、动漫产品衍生品等全产业链。决赛以路演的方式进行,采取“6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项目答辩”模式,各参赛团队以VCR、PPT等可视化的形式介绍项目内容及运营思路、目标。

    经过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和最具创新奖,《三只松鼠之中国行》动画因萃取中国传统文化精华,通过三只活泼可爱的松鼠帮助剧中人物实现愿望的故事,引导观众树立勇敢、自信、诚实、善良的优秀品质,是一部寓教于乐、传递正能量的动画精品佳作,获得现场评委一致好评。

    据悉,《三只松鼠之中国行》已登录卡通卫视、省级卫视等卫视平台,以及爱奇艺、腾讯、优酷、芒果TV等视频网站,网络播放量累计超30亿次,覆盖超3亿观众,并多次入选与荣获市级、省级和国家级奖项。(祝钰凡)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912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