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一批科技人员和组织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

2022年11月09日 09:23:32 来源: 安徽日报

    梁樑、王冰获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

    创新赋能发展,科技改变生活。11月8日在合肥召开的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2021年度为我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获省政府奖励表彰。

    根据《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省委、省政府批准,授予梁樑、王冰同志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授予“能源材料表界面结构动态演变过程的原位同步辐射研究”等7项成果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面向人机合作混合智能的可穿戴机器人控制理论与方法”等7项成果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予“干涉式纤上集成传感技术研究”等22项成果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授予“基于高温超导材料的磁体技术与应用”等3项成果安徽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授予“光生微波超低噪声信号发生技术与仪器”成果安徽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授予“工程化量子计算机软硬件关键技术”等6项成果安徽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授予“大型潜水电机高效高可靠稳定运行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等37项成果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瓦斯环境下火区治理及安全回采保障技术”等85项成果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沿淮地区夏玉米减渍抗旱丰产增效技术体系集成与应用”等151项成果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授予许岳慷、加文塔罗克2位外国专家安徽省科学技术合作奖。

    近年来,我省加快建设经济强的创新安徽,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引领现代化建设,创新机制和生态不断完善。一大批国之重器问鼎世界。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近15倍,一些重要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实现并跑领跑。(记者 汪永安)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