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铜都“智造”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2022年09月29日 10:24:07 来源: 新华网

    “真的没想到,30张铜箔还没一张纸厚!” 在合肥举办的世界制造业大会展览区,一卷卷轻薄闪亮、滑若丝绸的铜箔令不少人咂舌称赞。铜陵市利用大会平台,积极展示形象、开展交流以及项目推介对接等活动。经省执委会审核确定,该市共有27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147亿元。

    本届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铜陵市精心组织铜陵华创新材料、镓特半导体、铜陵鑫佳粉体、铜都流体、文一三佳、铜冠铜箔等12家企业参与合肥主场线下展会,铜陵有色、海螺水泥等公司25个产品进行线上展览,27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147亿元,尤其在开幕式主会场成功签约的中国有色钴产业链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

    铜陵分会场同样是宾客云集,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铜陵市政府、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2022年中国铜加工产业年度大会暨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国(铜陵)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项目集中签约、主题报告会、铜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铜基新材料产业集群专题论坛等逐一登台亮相。2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逾164亿元,其中铜陵有色绿色智能铜基新材料产业园一体化项目开花结果,这不仅是铜业一体化产业链进一步拉伸,也彰显出铜陵制造业的强势回归。

    铜产业是铜陵最有特色和最具竞争力、发展力的产业,也是铜陵的首位产业。近年来,铜陵按照“抓住铜、延伸铜,不唯铜、超越铜”的思路,对标安徽省委、省政府打造新型“铜墙铁壁”要求,一方面全力服务铜陵有色发展,构建市企“命运共同体”,建立落实市企联席例会制度,助力铜陵有色世界500强持续进位。另一方面,依托铜陵有色、精达股份等一批骨干企业,建设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铜基新材料产业集群),推动形成“铜板带—集成电路引线框架、LED支架、干式变压器”等多条铜基新材料产业链,铜产业逐步迈向中高端。铜陵市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铜基新材料产业集群)入列第一批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今年上半年,该市铜产业累计实现规上工业产值890.6亿元,同比增长5.1%。(孙照柱 胡梦雅 余慧林)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庐江:盘活农村资产 让闲置资源再“生金”

    庐江:盘活农村资产 让闲置资源再“生金”

  • 快来!一起认识你不知道的黄山

    快来!一起认识你不知道的黄山

  • 【图片故事】从“打工妹”到放飞梦想的新农人

    【图片故事】从“打工妹”到放飞梦想的新农人

  • 点亮古镇“夜经济” 品味惬意慢生活

    点亮古镇“夜经济” 品味惬意慢生活

  •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无人机带你鸟瞰世界单跨最大“水上立交”

  •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千年之盼——与古代先贤的“超时空”对话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