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在合肥成立

2022年08月31日 14:39:42 来源: 新华网

    8月30日,安徽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在合肥成立。该协会是由全省电影发行放映、器材设备、技术研发、影视文化及相关企业法人等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接受安徽省委宣传部和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近年来,安徽电影事业产业健康稳步发展,电影创作生产扎实推进。年均备案影片120部、制作完成近30部、上映近10部。电影市场快速发展。现有影院491家、银幕近3100块,全省年度票房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建成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固定放映点490个,其中室内固定放映点71个,每年放映电影超18.5万场;实施“点单式”服务模式,有效对接群众需求,探索“乡镇影院+”发展模式,使农民群众在家门口也能看上市场同步影片。

    “近两年,省级电影专资进一步加大对电影企业的帮扶力度,支出各类扶持奖励资金近6000万元,直补影院,直接惠企,增强了市场信心。全省新增影院67家、银幕419块。”安徽省电影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吴昊天)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藏在夜市里的“招牌龙虾”

    藏在夜市里的“招牌龙虾”

  •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在安徽大剧院唱响

    民族歌剧《风雪大别山》在安徽大剧院唱响

  • 合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合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 国家相册第五季第8集《传奇迎客松》

    国家相册第五季第8集《传奇迎客松》

  • 黄山这十年

    黄山这十年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收获在望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收获在望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