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科大讯飞成立子公司 推进档案和文档资产数智化应用

2022年08月26日 10:27:17 来源: 科大讯飞

    8月19日,科大讯飞旗下子公司讯飞知喻(安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飞知喻”)成立大会在科大讯飞国家智能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举行。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张友国表示,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基础算法、语音识别与合成、自然语言理解、图文识别技术等方面具有深厚的研究积累,也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在档案事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并在人工智能赋能档案事业上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希望讯飞知喻能够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引领档案事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档案和文档资产数智化应用发展,提高档案和文档资产管理效率与效益。

    讯飞知喻董事长张海剑就未来发展愿景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讯飞知喻成立后,将形成“专家和人才”“数智超脑产研”“全国网络营销”三大平台,并以此为基础,研发智慧档案产品、迭代个性化整体解决方案、赋能数智化全业态场景,推动馆史图文领域内数智技术的全场景式驱动数智化升级。

    会上,讯飞知喻与安徽省档案馆等多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致力于共同推进档案智慧化发展、推进档案创新人才培养。

    讯飞知喻是科大讯飞在档案和信息资产数智化领域的子公司,旨在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在档案和文档信息化的融合应用,用智慧化方案解决行业痛点,成为集软硬件研发生产、系统集成服务、数据服务等为一体的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商和智能终端设备产品提供商。(马珊珊)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收获在望

    安徽旌德:万亩梯田收获在望

  • 安庆这十年

    安庆这十年

  • 安徽肥西:抗旱保民生

    安徽肥西:抗旱保民生

  • 呈坎古村“晒秋图”

    呈坎古村“晒秋图”

  • 池州这十年

    池州这十年

  • 【“飞阅”中国】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守护绿水青山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9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