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葡萄飘香引客来

2022年07月24日 16:49:21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眼下,安徽省宿州市萧县王寨镇吴河涯村的葡萄已陆续上市,销售火热,各种葡萄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摘下一颗晶莹剔透的“红玫瑰”,用手指撕下薄薄的果皮,放入口中,鲜香甘甜的汁水瞬间弥漫味蕾,这样好吃又好看的葡萄引起了游客的声声赞叹。

  “我是第二次来葡萄园采摘了,这里的葡萄比较甜,对面还有儿童游乐场,采摘园的风景也很美。来这里玩,既能休息,又能陪孩子,挺好的。”家住淮北市的李先生就是趁着孩子放假,特意来农庄体验亲子采摘的。

  据了解,吴河涯村紧紧围绕“支部引路、党员带头、群众响应”的发展思路,架起内强动力、外树形象、服务群众的“立交桥”,使全村走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高速路”,成立农丰农业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建设高标准温室大棚80座,打通葡萄种植、采摘、销售等各个环节,通过“党支部+公司+合作社”模式,带动周边群众葡萄种植400多亩,走出一条党建赋能、产业兴旺、村民致富的发展之路。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壮大靠品牌。我们镇通过抓品牌建设,培育了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了一批农业产业化企业,打造了特色农业品牌,积极探索未来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路径,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群众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王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李运 胡振)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乡村振兴在行动|这是一群“种子”选手

  •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起舞追梦,轮椅上她的人生绽放精彩

  •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乡村振兴在行动|一“芝”独秀满园春

  • 引江济淮施工忙

    引江济淮施工忙

  •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安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