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第九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在滁州学院召开

2022年07月20日 17:24:47 来源: 滁州学院

    7月19至20日,第九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在滁州学院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皖台两地同步进行。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和滁州台企等23名台胞和省内外高校、企业代表共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滁州学院出席线下会议,113名台湾师生线上参会。

    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由滁州学院和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台湾淡江大学等两岸学术团体及高校共同发起,自2014年至今,皖台两地轮流主办,旨在充分发挥两岸各自优势,为从事物联网相关工作的研究人员、教育工作者及企业人士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因疫情影响,第七届、第八届和第九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

    安徽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介绍,近年来,皖台教育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师生交流的活动不断增多。皖台物联网研讨会等已经成为皖台教育交流的品牌。目前,安徽有39所高校与台湾的42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安徽省台办副主任张胜利说,滁州学院充分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致力于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对台交流工作起步早、工作实、合作广、成效好,在省内对台交流工作成绩突出,具有一定影响力,并在台湾高校有一定认可度。该校曾成功举办“第12届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三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皖台创富交流营”、“‘鼓乡情韵——凤阳花鼓’赴台巡演”等交流活动。

    19日上午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鉴于滁州学院对台交流工作的突出成绩,安徽省台办同意在滁州学院设立“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希望滁州学院把基地建成皖台校际、校企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靓丽名片。

    滁州学院党委书记毕明福表示,该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对台交流新形式,不断丰富合作新内涵,努力扩大合作交流成果,助力加深两岸认同互信,积极构建皖台合作交流的美好未来。(陈沭文)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安徽蚌埠:加强医疗物资保供 助力疫情防控

  • 遇见你 共赴长丰

    遇见你 共赴长丰

  •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 高温下的护航人

    高温下的护航人

  •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 瞧,太空莲开花了!

    瞧,太空莲开花了!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84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