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舒楠受聘为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2022年07月19日 10:10:31 来源: 新华网

    根据推动安徽省文联深化改革总体要求和省音协《章程》规定,经省音协主席团研究并报经省文联党组同意,7月18日下午,皖籍著名音乐家舒楠正式在合肥受聘为安徽省音协副主席(兼职)。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出席聘任仪式并为舒楠颁发聘书,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盘龙,省音协副主席、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田雅丽,省文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舒楠深情回顾了家乡记忆和从艺经历,对近年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表示,作为一名安徽人和音乐人,今后将和省音协主席团成员一起,团结引领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用情用功用力创作更多优秀音乐作品,为推动安徽音乐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应有贡献。

  盘龙代表省音协主席团对舒楠的加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安徽音乐界创作生产等有关情况。

  聘请在外安徽籍知名文艺家担任省级文艺家协会兼职副主席,对于充分发挥文艺名家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省文艺界出精品、出人才,登高原、攀高峰,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何颖感谢舒楠对家乡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关心,并希望省音协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借梯登高、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协会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不断推出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征的精品佳作,增强安徽文化认同感归属感。(朱博涵)

  舒楠,安徽淮南人,著名音乐家,国家一级作曲,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中国音协理事,安徽省音协副主席(兼);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电影音乐得主;七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中国金唱片奖评委,中英电影节评委;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先后担任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音乐顾问、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中华儿女》音乐总监、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音乐总监、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四十年》音乐总监、2022 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主题单曲《永远在一起》监制及总制作人。近年来先后为多部重量级影视作品创作主题曲,创作推出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音乐佳作。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 瞧,太空莲开花了!

    瞧,太空莲开花了!

  •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 防溺水 保安全

    防溺水 保安全

  •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