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苏皖营运船舶实现通检互认

2022年07月19日 08:10:33 来源: 安徽日报

    7月14日下午,“苏皖船检一体化工作站”挂牌仪式在江苏泰州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家由两省共同设立的营运船舶通检互认工作站正式运行。

    “太方便了,我把船靠在趸船边,验船师就上来检验了,省心省力,省出来的时间还能多拉一趟货。”当天停靠船检工作站,完成检验的“益嘉66”号轮船船主笑着说。

    安徽、江苏两省共有注册船舶7万余艘,区域内船舶流动活跃。开展省际营运船舶通检互认,是两省深化船检区域合作,优化航运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苏皖船检一体化工作站设在泰州长江公路大桥下游北岸“壹号趸船”上,由安徽省江淮船舶检验局和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两家单位共同选派验船师进驻,为皖、苏两省过往船舶提供一站式检验服务。两省船舶在经过泰州大桥附近水域时,只要提前申请,就可靠泊过来完成检验。 根据测算,工作站一年可为3000多艘船舶提供便捷、高效的船检服务,将为船企船东节约大量经济和时间成本。

    据了解,除了在泰州设立的船检一体化工作站,皖、苏两省还在扬州联合开展在建拟转入安徽籍船舶的建造检验工作,在镇江开展建造船舶中典型船舶、新特异船舶联合审图工作。下一步,安徽船检将继续推进长三角区域船舶检验区域协调与合作,探索船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新途径,推进长三角区域船检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样板建设,为船舶安全运营和水上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坚强保障。(记者 范克龙 通讯员 顾磊)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 瞧,太空莲开花了!

    瞧,太空莲开花了!

  •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 防溺水 保安全

    防溺水 保安全

  •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4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