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潜山按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快进键”

2022年07月18日 17:22:36 来源: 潜山市委宣传部

    今年,潜山市吹响攻坚创建“集结号”,发出补短强弱“动员令”,按下推动落实“快进键”,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强化责任担当,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硬仗。

    一人之文明,一家之和也;众人之文明,一城之盛也。文明创建,体现在城市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以及市民的一言一行。面对这个既要“面子”,更要“里子”的大事、实事、好事和难事,潜山市委、市政府始终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并重推进,以“精致、精细、精美”的标准做好每项工作。

    该市力行全民创建,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共建共享共治。该市让人民群众成为创建的“主角”,成为老城区棚改旧改的“人民设计师”,成为城市景观规划的决策者和参与者。该市持续在“四个一”上下功夫,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同提升,让城市从内而外散发出迷人的文明气息。

    该市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认真梳理短板类工程项目和城市建设重点工程,列出近期和下一步创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并做好筹备实施。紧盯重点、集中攻坚,高效抓好创建相关项目,同时加快推进市政短板工程和城建重点项目,确保项目进度快、质量好。抓好统筹结合,做到市政工程建设与文明创建要素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

    该市开展“大宣传、大创建、大融合”,根据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不同人群特点,制定专项宣传方案,持续浓厚共建共享创建氛围。通过文化浸润、教育引导等方式,将一系列精神文明内涵体现在市民公约、村规民约之中,营造出人人共创文明家园的良好社会风尚。统筹联动,合力抓创建,发动群众参与,共建更有温度、更具质感、更富人文的文明潜山。

    该市不断提高工作实效,做到近期工作“一日一比晒”、中期工作“一周一通报”、重点工作“一事一督办”。个性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及时交办,限期整改,共性问题及时会商研判,拿出有效办法,切实加以解决,重大问题分管市领导靠前指挥,调度推进,依法按规妥善处置。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提升、道路清扫、“小广告”治理、垃圾分类等行动,确保整改无死角、问题不反弹。(储北平)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 瞧,太空莲开花了!

    瞧,太空莲开花了!

  •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 防溺水 保安全

    防溺水 保安全

  •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云绕大别山 田园如诗画

  •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飞阅”中国】夏日荷满塘 乡村展新颜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84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