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成功落地全省首笔节煤降耗改造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项目

2022年07月12日 10:58:29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充分运用央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政策工具,成功落地安徽省内首笔专项用于煤电企业节煤降耗改造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该笔贷款也是进出口银行系统内发放的首笔用于煤电企业节煤降耗改造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固定资产项目专项再贷款。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为推动煤炭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于2021年11月设立了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政策工具,该政策工具主要用于支持煤电清洁高效利用等领域,助力煤电企业节煤降耗改造。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在了解到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节煤降耗改造项目后,主动联系客户宣讲相关政策,为客户量身定制融资方案,一周内即实现了962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项目审批和4170万元资金发放。该笔贷款用于支持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节煤降耗改造,支持项目改造完成后,预计将为企业每年节省约3.4万吨煤,节省成本约3000万元,大大降低了企业原材料采购成本。

    下一步,安徽省分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决策,将更多资源投入到煤炭能源绿色低碳发展领域,把握绿色经济转型下的发展机遇,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和经济平稳运行贡献口行力量。(沈中文、刘艳芳)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 小暑蝉鸣荷香浓

    小暑蝉鸣荷香浓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82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