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劳模工匠馆正式开馆

2022年07月12日 10:58:44 来源: 安徽日报

    7月11日,我省首座永久性劳模工匠主题展馆——合肥劳模工匠馆正式开馆。

    合肥劳模工匠馆总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以“劳动创造幸福”为核心主题,由劳模事迹、工匠风采、发展成果展、工运史展四部分组成。展馆以图文为基础,综合运用声光电、场景复原、精品模型、沉浸互动等方式,展陈不同时期劳模工匠实物资料8000余件,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全市各级各类劳动模范、能工巧匠的先进事迹、匠心工艺、创新成果,生动回顾了合肥工运事业发展的历史变迁和光辉历程,为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了解合肥工运史提供了重要平台。

    第一部分劳模事迹,主要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合肥不同时期各级各类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第二部分工匠风采,主要展现新时代各行各业合肥工匠们的智慧匠心与创新成果。第三部分发展成果,主要展现合肥“芯屏汽合”“急终生智”等产业成果。第四部分工运史展,主要展现中国工运史和合肥工运史。

    据悉,该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六,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广大职工群众可拨打预约电话0551-62897556或通过“合肥工会”微信公众号小程序预约免费参观;也可关注“合肥工会”微信公众号进入“云展馆”,足不出户体验线上全景观展。(记者 李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飞阅”中国】盛夏湖光美

  • 小暑蝉鸣荷香浓

    小暑蝉鸣荷香浓

  •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新华全媒+|安徽泗县、灵璧抗疫一线探访

  •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卫星记录种粮大户的丰收美景

  •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安徽疫情直击:“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新华全媒+丨安徽泗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82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