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党建促发展 乡村更美好

2022年07月01日 08:57:00 来源: 安徽日报

    阡陌纵横的农田,环境整洁的村居,碧波荡漾的池塘,推窗见景的民宿……盛夏时节,记者来到肥东县牌坊乡许井社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现代田园风光。近年来,许井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现了从脱贫攻坚“主战场”到乡村振兴“示范地”的蝶变。

    村子富不富,要看党支部;支部强不强,全靠“领头羊”。近年来,合肥市不断强化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激励村党组织书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城乡融合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按照“党支部+园区+合作社+脱贫户”模式,许井社区发挥党建龙头作用,狠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探索创新“党建+N”促发展路径。社区组织党员结对帮扶,推进“党建+合作社+贫困户”“党建+产业+贫困户”“党建+旅游+贫困户”“党建+公益岗位+贫困户”等帮扶举措,实现贫困户户均年增收约14000元。

    目前,总投资698万元的“许井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的4个扶贫产业园落地运行,明智合作社、光华家庭农场、民丰家庭农场等多家经营主体各有特色。2021年,许井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近140万元。当年,许井社区党总支被评为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行走在许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飘扬的党旗分外鲜艳,连片的白色蔬菜大棚连接到天际,一辆辆满载新鲜蔬菜的货车从这里驶向全国。(记者 许根宏 通讯员 彭红玲)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安徽蚌埠疫情防控加强生活必需品保供见闻

  • 高温下的护航人

    高温下的护航人

  •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飞阅”中国】产业兴 乡村美

  • 瞧,太空莲开花了!

    瞧,太空莲开花了!

  •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飞阅”中国】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 防溺水 保安全

    防溺水 保安全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79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