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乡村“小辣椒” 致富“大产业”

2022年06月25日 09:10:07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因地制宜,选准最具优势的特色产业,助力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BD83E091621AA9DB843751F3932EE313

    萧县闫集镇高楼村辣椒制种研发基地

    “这是咱们最新推出的精品线椒品种,早熟,顺直度特别好,长出的全是精品果。在萧县闫集镇高楼村辣椒制种研发基地,成熟饱满的辣椒挂满枝藤,引来不少客商前来观摩选种,一大早负责人李奎就接待了当天第一批来自山东临沂的客商,并向他们介绍基地自主研发的辣椒新品种。客商张夫刚一边测量辣椒垂直度一边说:这边品种很多,很丰富,顺直度也不错。

F8B303DC76692B7C4B383F7091787992

    萧县闫集镇高楼村辣椒制种研发基地

    不单单是管理者,作为基地里的一名技术能手,经过几年的摸索,李奎代领团队熟练掌握了雄性不育三系繁种技术,让这里的辣椒产量和品质不断提升,市场销路也越来越好,100多名村民也在基地里实现了就业。高楼村村民程敏说:以前都在外面打工,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一天200块钱,待遇也好。

    这两年,高楼村健全完善产业帮扶机制,开展了提升种养业技术、培育产业带头人、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等专项行动,李奎就是在这一系列的政策吸引下回乡创业,并担任高楼村支委,于2018年成立了这个集辣椒种子科研、生产、加工、销售及技术指导于一体的科研型公司,目前基地培育展示的辣椒品种有480个,其中22个自主研发品种,正在申报国家级新品种权保护。李奎说:我们这个展示基地,大约占地50亩,150亩扩种繁育基地将在下半年建成,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免费为农户提供大棚以及繁重技术,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郑婉茹 李令宁)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安徽黄山:夏日古村更迷人

  •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飞阅”中国】补秧耘田 景美如画

  •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合肥:趣味闯关 快乐期末

  • 夏已至 荷香溢

    夏已至 荷香溢

  •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飞阅”中国】夏日水乡 锦绣江南

  •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新华全媒+|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7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