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两癌”免费筛查撑起妇女健康“保护伞”

2022年06月22日 15:54:44 来源: 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

    自今年启动“两癌”免费筛查以来,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妇联将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多种形式宣传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政策,并制定了实施方案,相继在广场和街头向市民发放了宣传单,社区志愿者一对一的入户沟通宣传。在浓厚的宣传氛围中,让辖区群众对“两癌”免费筛查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自我的健康意识也随之提高。“以前对健康不够重视,有点小病小痛,总想着忍一忍就过去了,原来癌症也是可以早期预防的,‘两癌’免费筛查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来自翠微居委会的贾女士感慨道。

    截至目前,在合肥经开区妇联的具体指导下,芙蓉社区妇联已连续两年开展了合肥市2021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共筛查了38人,完成率100%。

    为将此项民生工作实施好,芙蓉社区所辖六个居民区妇联切实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宣传动员、线下入户走访等形式,切实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两癌”筛查工作的主动性。筛查期间,芙蓉社区妇联还利用全员核酸时机,为群众提供咨询,及时答疑解惑,在保质保量完成筛查工作的同时,也为辖区妇女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架起了妇女群众“连心桥”。

    据了解,合肥市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是2021年合肥市新增民生工程项目之一,主要由市妇联牵头实施,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协调配合,用3年时间对全市35—64岁城镇低保妇女进行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旨在通过项目实施,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增进民生福祉。下一步,芙蓉社区妇联将不断完善“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机制,切实将广大妇女的好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程石 李莉)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76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