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热电设计研究院:小课堂大舞台

2022年06月22日 09:44:08 来源: 合肥热电

    近年来,合肥热电设计研究院党支部持续打造“看好你哦”小课堂党建特色品牌,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为集团公司“提质扩量增效”目标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创立之初的“看好你哦”小课堂活动旨在为员工提供个人展示的平台,锻炼沟通与表达能力。近年来,设计院党支部以增收节支、降本增效为工作重点,根据设计院业务和发展的实际需求,不断拓展和延伸小课堂“授课”内容,完善课程体系和考评机制,着力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帮助党员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让小课堂成为设计人员“练兵”的“大舞台”。截至目前,已围绕增收节支降本增效优化设计方案、工程建设、项目成效等方面,开展深层次技术交流与培训56次。同时在“小课堂”的带动与促进下,员工积极学习“充电”,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现有高级工程师8人,中级工程师6人,取得注册类职业资格人员8人,并取得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发明专利。为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一专多能”人才提供了扎实基础。

    为进一步促进员工成长成才,助力“提质扩量增效”中心工作,设计院党支部创新工作思路,延伸搭建实践平台,选拔一批懂技术、思路清、干劲足的党员组成技术攻关小组,围绕地源热泵等内容,积极开展课题攻关,破解阻碍增收节支目标难题。目前技术攻关小组已制定完成多小区中央空调项目蒸汽替代方案,方案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提升项目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此外,开展“进站房、走用户”项目技术服务回访活动,对一线运行人员进行技术指导,促进设计与项目运行的“良性互动”,带动设计再升级。

图片1

    “进站房、走用户”活动现场合肥热电供图

    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是篇大文章,设计研究院党支部将严格按照“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要求,将“看好你哦”小课堂党建特色品牌做实做优,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有活力,组织能聚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设计研究院整体发展的全新动能。(邵钰璐)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6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