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涡阳:电商促销稳经济促发展

2022年06月21日 16:17:28 来源: 涡阳县委宣传部

    6月18日,由涡阳县商务局主办、涡阳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皖美消费·乐购涡阳”“6·18”电商节暨全城促消活动开幕。苔干、牛肉、粉丝、蚂蚱、调味料、干货瓜子、多肉盆栽、瓜果蔬菜等众多农产品琳琅满目,展销人员为前来购物的群众介绍产品的特色、价格,这些展示的农特产品受到了市民的关注和喜爱。现场还设置了网络直播,线上线下推荐全县特色物产,让更多消费者购买到心仪的产品。

    伴随着文艺汇演拉开了电商节的帷幕。本次电商节暨全城促消活动汇聚涡阳县30余家特色企业,设有优质农产品销售区、美食街区、工艺品展示区、房产销售区、汽车销售区、直播带货区。各大企业线上线下同时推广本地农特产品,10位不同展区的主播在直播间带领观众游览活动现场,并开设直播销售渠道,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

    “开展电商消费活动很好,进一步宣传了我县电商农产品和特色产业,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销售的竞争力、影响力。”涡阳县高炉镇香草种植大户韩明说,眼下是香草销售旺季,他和工人们每天都加班加点包装、发货。韩明通过电商平台,开辟线上销售渠道。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对花草绿植的需求会越来越大。韩明说,目前香草主要销往上海、广东等地。韩明受邀参加第一届中国花园节,和全国数十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香草销售额要突破1000万元大关,香草种植和销售市场潜力巨大。”韩明说,今年将扩大香草种植面积到200亩,带动本地更多人就业增收致富奔小康。

    涡阳县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促消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县的名特优农产品、文化旅游产品、手工艺品、精美食品、家居产品、汽车、商品房等,同时还有效利用抖音、微信、网红直播带货等方式开展促消活动,展现了全县电子商务发展的新成果。电子商务的快速崛起,已成为涡阳县促进经济发展、拉动消费的主力军。

    据了解,涡阳县2022年上半年电商服务中心开展了3次电商节消费活动,1月份开展的“红红火火过新年”年货节线上线下销售总额557万元;5月份端午节开展“粽香端午”线上消费活动销售总额为33.9万元。6月份开展“6·18”电商节暨全城促消活动自6月18日启动,首日活动现场异常火爆,仅3个小时参展人数达5000余人次;活动现场发放礼品800余份;首日线上销售额达11万元,线下销售额1万余元。(蒋庆章 朱瑜)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76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