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发布 安徽居省级政府第三位

2022年06月19日 09:25:50 来源: 安徽日报

    6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发布《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21)》。评估结果显示,北京市、上海市、安徽省位列省级政府透明度指数排名前三名。与此同时,合肥市政府在“较大的市”政府,黄山市徽州区在县(市、区)政府中均排在前列。这反映出我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

    《报告》围绕决策公开、管理和服务公开、执行和结果公开、政府网站建设、依申请公开等方面,对48家国务院部门、31家省级政府、49家较大的市政府、120 家县(市、区)政府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评估。

    去年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发展急需、人民所盼,重点加强民生和涉企领域信息公开,突出在疫情防控、惠企服务、义务教育、就业保障、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全面提升政策公开和解读质量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据了解,2021年,我省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面完成对26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的跟踪评估,不断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含金量。深化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推进政务公开与网站办事、服务功能融合发展,聚力建设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打造更加全面的信息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和便民服务平台。(记者 吴量亮)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田间插秧忙

    田间插秧忙

  • 袁亮:跨越“矿山”“煤海” 降服瓦斯“猛虎”

    袁亮:跨越“矿山”“煤海” 降服瓦斯“猛虎”

  • 安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安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安徽黄山:六月荷花别样红

  •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这位八旬院士,开启量子之光

  •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飞阅”中国】“巨龙”穿云过 乡村入画来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