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热电:巧用“外脑”为安全生产精准“把脉”

2022年05月31日 21:04:50 来源: 合肥热电

    近日,合肥热电聘请安全生产外部专家对所属各热源厂开展诊断式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为期12天,是合肥热电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专家规格最高的一次安全“体检”。

专家检查DCS锅炉燃烧运行情况

    专家检查DCS锅炉燃烧运行情况

    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属于高温、高压、高爆行业,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创新管理理念,合肥热电在安全生产上不断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驰而不息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20224月,合肥热电正式组建成立安全生产外部专家组,旨在借用“外脑”,“把脉问诊”,精准施策,助推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据悉,首批入库成员共计6名,由安徽省电力协会选派,分别来自大唐、华电、国电等五大发电集团安徽省各电厂,均系目前省内发电行业安全、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

专家检查汽轮机运行情况

    专家检查汽轮机运行情况

    专家组按照《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管理办法》《发电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及达标评级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切实可行的现场工作方案和服务细则。按照机、炉、电、化、输煤、热控、安全管理专业分工,对汽机房、锅炉房、集控室、升压站、电缆夹层、蓄电池室、化学车间、输煤系统、除尘器、脱硫间、消防设施等生产场所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其他方式,详细了解热源厂相关制度、标准、台账和各项运行记录等情况。

    “本次检查重在现场检查,关键对引发安全事故的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条件、管理缺陷重点检查,真正查找出安全生产短板,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安全生产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对专家提出的问题,集团将照单全收,分门别类,持续改进,不断提升集团安全管理水平。”合肥热电安全保卫部有关负责人说。“根据工作安排,检查完毕后,专家组将汇总各专业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形成安全生产咨询专题报告。”

    今年是合肥热电实施“提质、扩量、增效”的关键之年,企业发展离不开安全生产的保驾护航。合肥热电将继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石,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不断筑牢安全生产根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合肥热电已吹响安全生产月活动号角。(汪俊忠)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7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