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五河:解决“用地难”助企“再腾飞”

2022年05月29日 16:17:11 来源: 五河县委宣传部

    “没想到,反映问题不到一个月,我们就顺利拿到了土地,这速度真的出乎我们意料。”日前,看着工地上热火的施工场面,安徽省蚌埠市五河维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兴仕难掩兴奋。

    五河维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坐落于五河经济开发区,是一家集玻璃纤维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各类发明、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其生产的玻璃纤维短切纱、玻璃纤维粉和玻璃纤维缠绕纱等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工程塑料、建筑工程、污水净化、5G材料等各个领域,不但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而且产值连续三年创新高,是五河县当地知名的玻璃新材料企业。

    “我们是一家本土企业,占地面积只有6.2亩,虽然厂区面积不大,但公司的总产值并不低,去年产值就达到了4000万元,加之客户不断增加、订单量猛增,产能不足的情况十分突出。”范兴仕说道,企业现拥有一座生产车间,十多台短切机及配套烘干机,工人约60人,尽管每天加班加点,可有限的生产规模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产需之间的矛盾,扩大厂房、提高产能势在必行。

    去年,范兴仕向开发区提交了新地块的拿地申请。然而,由于土地资源的紧张,申请迟迟批不下来。“当时,我们感到非常纠结,一方面是源源不断的订单,另一方面是日益落后的产能,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最快到明年就只好停止接单。”正当其为此事发愁时,今年年初的“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让他看到了希望。

    今年2月,范兴仕利用“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将公司的“用地难”问题反映给了市、县领导。“得知我们的困难后,市、县领导高度重视,不仅到现场了解情况,还多次询问处理进展,极大推动了问题的妥善及时解决。”接到反映问题后,五河经济开发区立即派人上门对接,了解企业所求,召开专题研判会,为企业物色合适的地块,扩建项目签约后,又派专人为企业办理备案、登记、规划等相关审批手续,结果,不到一个月,企业就顺利拿到了新划拨的20亩土地,彻底解决了未来发展的难题。

    据了解,新地块位于公司西南方向,面积是原厂三倍,并于5月19日正式开工,项目计划新建4座智能化生产车间,预计明年3月正式完工。届时,新厂不仅可满足公司近三年的产能需求,还将实现年产高纯度玻璃纤维粉25000吨,年产值有望突破亿元大关。

    新的扩建项目让企业发展有了着落,也让范兴仕对未来充满信心。谈及公司今后的目标,范兴仕表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的理念,加大与高校等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不断研发新的玻璃纤维产品,扩大应用领域范围,力争在五年内把五河打造成全国重要的玻纤深加工基地,让公司早日成为玻璃纤维领域的行业龙头。(李向前)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夏日宏村景如画

    夏日宏村景如画

  • 【直播预告】便捷融资服务如何获取

    【直播预告】便捷融资服务如何获取

  • 麦田里的劳动课

    麦田里的劳动课

  • 【“飞阅”中国】初夏季节采珠忙

    【“飞阅”中国】初夏季节采珠忙

  •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 【“飞阅”中国】初夏插秧忙 田间好风光

    【“飞阅”中国】初夏插秧忙 田间好风光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94421